jgt5fdh4222gd

學校特色說明

112年校務公開資訊

學校特色與發展願景

學校特色說明

本校是中部地區唯一醫護類的專科學校,以健康照護類為主,由護理科、復健科、醫事檢驗科及視光學科專業類為骨幹,次第發展職業安全衛生、調理保健、高齡健康促進、餐旅管理、健康美容觀光、幼兒保育、行動數位商務、生命關懷事業、口腔衛生、生技製藥經營管理及人工智慧暨醫療應用科等專業類,整合師資與設備等資源,形成多元化之校務發展方向。基於校內涵蓋「生、老、病、死」全方位健康照護專業人才之科系,辦學特色主要以「全人關懷」為發展,落實實務學習、加強產學合作,以達成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學校未來發展願景或短中長程發展需求

本校以發展區域性具健康照護特色的專科學校為目標,在整體計畫發展策略上分三個時期︰短期目標以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中階醫療照護專業人才,運用產業實習、專業證照加值,解決產業人才之需求;中期規劃上,將業界專家轉型為重要的師資資源,彌補學生對於產業知識之不足,並運用各式合作計畫、實務學習、優化師資等活動形成共同教學與教育基礎,以產學合作為基礎,有效解決產業問題,形成產學合作的互信互利之共榮體制;期望長期能達到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產業高度整合,形成綿密的人才與技術供應鏈。

為達成中部地區培育專業健康照護人才之學校定位,本校深化技職再造、掌握學校自身利基,聚焦優勢領域,將學生的「實作力」、「就業力」與「創新力」與學校發展定位「健康照護」特色鎔鑄為本校發展重點,推行跨領域學習,全面落實企業實習與專業證照,培育專業「健康照護」產業優質人才,達到「畢業即就業」之教育目標,依據本校發展特色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結合地方屬性、特色發展與本校醫護特色,在教學、研究、技術服務、健康促進與社區服務、推廣教育等方面回應地方需求,亦將成果回饋學校以厚植優質教學及產學鏈結之基礎。本校校務中長程發展六大總目標如下:

(一)推展校務研究,營造優質環境。

(二)整合教學資源,發展跨領域知能。

(三)建構學習及輔導機制,強化就業競爭力。

(四)精進教師教學,促進產學鏈結

(五)展現健康照護特色,提升學校聲譽。

(六)規劃永續校園,善盡社會責任。

我國總體教育環境目前面臨「十二年國教實施後的區域化學區」、「少子女化情況日趨惡化」、「國際化的教育環境成長趨勢」及「高齡社會的趨勢」等課題。面臨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本校校務發展計畫書勾勒出本校未來校務治理與持續茁壯的基本藍圖,並透過每年檢視、自我省思,評估執行效能,再據以滾動式調整,以賡續學校的卓越發展與永續經營。展望過去,策勵未來,以營造一所涵蓋「生、老、病、死」全方位健康照護專業人才培訓之大專院校,以實現「產業最佳夥伴」的師生共同努力願景。

 

Tuesday the 16th.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溪洲里7鄰砂崙湖79-9號                 聯絡我們:分機1106